Wednesday, May 04, 2005

嘿,我是幸福的

瞧,我又偷懒了。唉,光是说有什么用?我看我就是不能培养写日记的习惯,反正每天都没有什么紧张刺激的事发生,有时候真的是不知道该写些什么。难道写我这天吃了些什么吗?还是写工作的时候做了什么?还是写我今天遇见了谁,和什么人说了什么话...啊,流水帐啊。

不过,不知怎么,用华文写,就是有种不一样的味道。也许是我最近常看亦舒的小说,看着看着,不知不觉被她感染了。亦舒和卫斯理就是这一点不一样,卫斯理嘛,看了就只会开始胡思乱想。亦舒就不同了。看了她的小说,会变得很仓桑,会对爱情结婚这种事失去信心,会感慨社会的昏暗,会觉得世界上根本没有“快乐”这回事。听起来,怎么会有人喜欢看这种书呢?看了白伤心。不过,我偏偏就是喜欢,往往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,真的废寝忘食,连吃饭冲凉都搁在脑后。嘿,可怕。

还有,她的小说里的人物很多时候不是很痛苦很可怜,不然就是大富大贵千金小姐豪门少爷。不过,不管他们是什么人,总会有个共同点:他们不快乐。看了之后,我都会很庆幸我是我。瞧,我不是很幸福快乐吗?从出生到现在,没有吃过什么苦头,从小娇生惯养。虽然我不是什么千金小姐,但是吃得住的样样都好,父母亲很舍得把钱花在我和弟弟身上,中学毕业了又送我到美国来读书。我还能要求什么?我比亦舒小说里的人物幸福多了。好不容易大学毕业了,很顺利地找到个年轻有为的教授愿意请我做研究生,可以免费读硕士学位。所以我说,我是幸福的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